這是為了風暴寫的小說,呵
慢慢的該把人物集合在同條線上了







【魔獸世界】短篇:風暴之眼(上)


「我很確定這是一種古老的魔法。」
索克托了托臉上的厚重眼鏡,一邊仔細的想在上頭找出什麼。
他是我這趟夜色鎮之旅的夥伴,一個年輕的小法師。

我盯著眼前的破舊羊皮紙看,裡面充滿我不懂的文字,但形狀卻很熟悉。
看起來像是某種符號,我記得以前在達拉然廢墟附近常常看到。

『那麼,索克……有辦法把上面的魔法解開嗎?』
「以我的魔力可能沒辦法,抱歉囉……」
索克看起來有點不好意思。
『嗯,真可惜夜精靈沒有法師這種職業。』
我對著索克笑了笑。

就在我轉身要離去的時候,他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一樣,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紙並且在上面寫了些東西。
「我介紹個人給你吧。」
索克笑著說。





艾爾文森林充滿著熟悉的寧靜氣息,但是和泰達希爾比起來又少了點神秘感。
我用旅行型態快速的在小路上奔跑著,甚至差點撞到衝到路上的冒失兔子。

隨著嘈雜的人聲,映入我眼簾的是閃金鎮的地標--獅王之傲旅店。
我走近旅店門口的信箱,想順便寄信去問候洛維,不曉得他在艾薩拉的勘查工作進行的如何了。

就在我打開信箱的同時,有個巨大的東西朝我這邊飛過。
我迅速的朝一邊跳開,並且抽出靴底的匕首指向趴在地上的這個男人。
「唉唷……」隨著那個黒袍男子一邊呻吟一邊慢慢的坐起來,我聽到旅店老闆憤怒的叫聲。
『什麼魔法師嘛!分明是來騙錢的,沒錢還想喝酒啊!』
我睜大眼睛仔細看著眼前這個落魄的男人。
我在他的右手臂上看到跟索克同樣的刺青,我想我找到人了……





眼前的男人大口大口的喝著酒,粗魯的動作讓我想到鐵爐堡那些沒禮貌的矮人。
「真是謝謝你呀,小姐。」
在他差不多喝掉了一枚金幣的啤酒量後,他終於開口說話了。
『原來你還會說話呀。』
我不悅的盯著他瞧,發現他有對漂亮的雙眼,但是瞳孔卻是深藍色的。
「容我自我介紹。」
他站起來,表情變的非常嚴肅。
「在下姓索拉達,四處旅行的魔法師一名,你可以稱呼我麥爾……」
他聳了聳肩,繼續坐下來喝完手上那瓶雷霆啤酒。
而我則陷入更深一層的思考中……

索拉達?這不是惡名昭彰的強盜家族嗎。
實在很難想像博學的大法師瑞察會收一個強盜當徒弟。

「有話直說吧,另外我該怎麼稱呼你呢?」
這個叫麥爾的男人對著我眨了眨眼。





我實在很想用我的匕首叫眼前的這個男人安靜。
這個輕佻又無理的傢伙……

但是這種感覺僅止於我拿出羊皮紙之前。
我一拿出羊皮紙,麥爾馬上將注意力從我是不是單身轉移到我從何得來這個東西。
「你知道這是誰的傑作嗎?」
麥爾將羊皮紙翻來翻去,就跟索克當時的動作如出一轍。
『我只知道這像是某種古老的咒語。』
對於魔法,我所知道的正如同人類之於自然--一無所知。
「很有意思,月痕小姐,看來你給我帶來了一個有趣的東西。」
麥爾朝著我眨了眨眼。





在閃金鎮相處了兩天以後,我馬上就知道麥爾是個和落魄外表不同,很深沉的人。
對於自己的事情總是隻字不提,但是我同意索克說的,對於魔法他真的很有一套。
「很久以前,有個天才魔法師因為得罪了暴風城的貴族……」
我不懂他要說的跟我的問題有什麼關係,在我開口打斷之前,麥爾作勢叫我聽完。

「……因此被逐出城,事實上他也不是犯了什麼天大的過錯,只能說他的思考方式超乎常人,哈!或許天才都是這樣。」他摸了摸下巴對著我微笑。
「之後他索性改了名字到各地旅行,但是因為他的特異行為,魔法師協會拒絕承認他的存在,儘管他的技巧當時無人可敵,他的名字就這樣被磨滅掉變成著名的故事──艾薩拉之風。」

艾薩拉之風?那是個連小孩子都知道的冒險故事,我始終認為那終究只是個故事罷了。

故事敘述在很久以前的艾薩拉,有一支由夜精靈盜賊以及人類法師組成的探險隊,他們在某一次的遭遇戰中了鐵刃氏族的埋伏,最後終於逃脫出來的機智冒險故事。

「其實當時魔法師協會封鎖了一切消息,當時他們不是像故事說的只是去探險,而是尋找當時造成艾薩拉的魔法流動不穩定的來源。」
『那麼你的意思是,這張羊皮紙上的魔法是他留下來的?』
「沒錯,他真實的的名字是索拉達˙凱力恩。」
「也就是我的祖父。」
麥爾聳了聳肩,好像這事情與他無關似的。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突然對這個叫「傑出」的法師感到好奇。
凱力恩,在古精靈語意謂著--傑出的人。

而我馬上跟著麥爾前往艾薩拉,想知道這究竟是怎麼回事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twhistle 的頭像
    istwhistle

    真實的美麗與哀愁

    istwhi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