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經過了整整半個月的旅行,我跟著麥爾到了艾薩拉。
這裡是個很奇妙的地方,但是我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,就很好像有什麼事情將要發生--空氣中充滿未知的氣息。

就在我們到達海岸時,我感覺到麥爾的殺意。
我往後一翻,抓起匕首往麥爾扔去打斷他唱吟的法術,然後趁著他避過的空檔變身隱遁。
接著繞到麥爾背後正要偷襲的時候,他施展閃現術閃現到另一頭,在我跑過去的時候 ,麥爾整個人已經消失在長長的海岸,就好像這裡從來沒有這個人。

我懊惱的坐在原地,該死……明明知道他是索拉達家族的人,自己卻沒有小心提防,我一直想著麥爾在旅途中一直提到的事情--

『凱力恩所封印的是一種古老的魔法力量,一種任何魔法師都會心動的力量。』





茫然的在艾薩拉的小徑上走著。
就在我正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時,我聽到了熟悉的聲音。

『瑟飛小……姐。』
『嘿,瑟飛小姐…...』
我看到索克氣喘吁吁的像我奔來,我則睜大眼睛看著他。
怎麼連索克也跑來了?
我不理解的事情如潮水般湧來。

我生起了火堆,準備迎接夜晚的來臨。
這件事情不搞清楚我是不會罷休的,還有麥爾……我要他為他的背叛付出代價。
『我怕索拉達會對你不利。因為我去暴風圖書館查過了,這件事情似乎是跟一個被開除的惡劣魔法師有關…...』
『幸好你沒事,感謝聖光。』
索克對著我笑了笑。
我的確是差點出事,如果我沒敏感到察覺麥爾的殺意,我現在應該躺在海岸邊了。

夜深以後,看著索克的睡臉,我開始陷入沉思……
那張羊皮紙到底寫了些什麼,麥爾看來想利用這股力量,至少他想獨占。
為什麼麥爾要大老遠的把我帶來艾薩拉?
如果只是想滅口,在閃金鎮到艾薩拉這段路上,他有的是機會。





我變身成豹型態,慢慢的消失在夜色中。
一個德魯伊的直覺--我發現空氣中充滿詭譎的氣氛。

在我走到下午追丟麥爾的海岸時,我發現有人類的氣息。
隔著大老遠我便將自己徹底隱遁在夜色中,緩慢的爬到海岸邊的一顆大樹上......

我發現麥爾在地上畫了一個很大的魔法陣。
他的動作緩慢,只有在魔杖與地面接觸時,發出細微的聲響。
這個魔法陣我並不陌生,是我給麥爾的那張羊皮紙上畫的一個圖樣。

在麥爾完成了那個魔法陣的同時,他看起來非常緊張。
一下子坐下喃喃自語,一下子又繞著魔法陣來回走動。
我想這是一個好機會,我要將他制服,逼他說出到底他有什麼計謀……
於是我從樹上緩慢的移動到麥爾附近。





麥爾把心思放在那張羊皮紙上,完全沒發覺我。
我不客氣的從他背後發動襲擊。
這場戰鬥很快就結束了,偷襲使得麥爾對我造成不了什麼威脅。
夜晚是德魯伊最好的戰場。

我用德魯伊的自然法術將他纏在地上。
麥爾看起來並不意外,只是非常憤怒的對我說。
『瑟飛!你果然是跟艾蒙克一起的,我警告你們。』
『你們會受到詛咒的,那根本不是平凡人該用的力量。』

艾蒙克?又是一個我沒聽過的人名……

「我不懂你說的艾蒙克是誰,麥爾。」
「你們魔法師所追求的力量跟我們不同,德魯伊所追求的是自然的平衡…...」
我盯著麥爾看,麥爾突然對著我背後大叫一聲。

在我轉頭看的同時我看到一個大火球對著我飛過來。





索克似乎不是索克。
應該說,他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那個索克……

操縱魔法的程度跟麥爾不相上下,我陷入了苦戰。

在中了第二發冰箭時,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量去束縛麥爾了。
麥爾一站起來對著索克就是一記火球。
就這樣,索克拋下躺在地上的我,跟麥爾又展開了一場激鬥。
但是這場戰鬥並沒有維持很久。
麥爾看來法力耗盡,體力也到達極限,他半跪在地上對著索克大吼。

『你就跟你的祖父老艾蒙克一樣卑鄙,你這無恥的第四人。』
索克憤怒的揍了麥爾一拳,但是麥爾卻大笑起來,這顯然激怒了索克,他拿起魔杖準備要給麥爾最後一擊。

就在咒語的吟唱快要結束時,索克放下了他的魔杖。
「你以為殺了你我就沒辦法得知咒文嗎?你太天真了,斯麥爾達拉…...」
「re-se-ca-rule……se-ya……」
索克笑著對著麥爾唸出了一段像是咒語的東西,麥爾一聽到這句話馬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而我也是。

因為這是我們月痕家的禱言--
『眾星之子將踏著月夜的痕跡,隨著夜幕降臨大地。』





麥爾激動的對著索克大吼著。
「艾蒙克,那不是人類該有的力量。」
索可輕蔑的看著麥爾,不理會他跟我,逕自走向魔法陣。

「re-se-ca-rule……se-ya。」
整個魔法陣發出刺眼的光芒,把整個海岸照耀的有如白天。
海岸邊刮起一陣強風,伴隨著一股極大的壓迫感……

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。
我看到索克像是被什麼東西入侵一樣,整個身體鼓了起來。
同時我感覺的索克的魔力波動越來越強。

但是這情況沒有維持多久,我就看到索克像是被什麼東西「吃掉」一樣……
一點一滴的消失不見,就這樣從我眼前憑空消失不見。

接著那股力量找上了麥爾。
我看到麥爾的身體跟索克一樣,先是法袍變的四分五裂,接著身體鼓漲,全身發出奇異的光芒。

就那樣過了一段時候,我想並沒有過很久的時間。
但是在我的知覺裡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那樣……

麥爾被重重的拋回地上,他痛苦的爬向他的魔杖。
我將他的魔杖撿起來遞給他,他把他的魔杖插向魔法陣的中心,隨後我聽到像是什麼東西碎裂的聲音,突然間閃光跟強風都消失不見,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。





「當時那個和凱力恩一起旅行的夜精靈盜賊名叫梅亞˙月痕。」
「而他們所找到的混亂來源,其實是某種神秘古老又強大的魔力。」
麥爾靜靜的對我解釋著,而我忙著治療這傢伙胸前的大傷口。

『但是……為什麼我從不知道這件事情,家族也沒人提過。』
我對此感到疑惑。
如果這個梅亞的真的是家族的人,為什麼沒有任何人知道這段故事……

「因為只有凱力恩活著回來。」
麥爾對著我眨了眨眼,並且利用魔法讓柴火燒的更旺。

『你說的第四人是什麼意思?我想索克就是你說的艾蒙克吧。斯麥爾達拉又是什麼?』
我對這件事情充滿疑問,莫名其妙開始又莫名其妙結束了。

「當初知道這件事情的人只有四個人,月痕、凱力恩以及凱力恩的老師。」
「凱力恩的老師,當時的大法師薩德警告索拉達那是不可利用的力量,但是這件事情有第四個人聽到了……」

『艾蒙克?』

「索克其實應該姓艾蒙克才是,老艾蒙克是凱力恩的同學以及兒時玩伴。」
「凱力恩將他的發現經由信件寄給了他的老朋友艾索克,但是沒想到艾蒙克覬覦那股力量,反而出賣了凱力恩,第四人指的就是老艾蒙克……」

『最後艾蒙克成功了?』

「不,艾索克的突襲使得這場封印儀式進行的不太順利,但是最後他還是完成了,只是也喪失了他的夥伴--月痕小姐。那場封印進行同時,艾薩拉刮起一整天的颶風,也就是為什麼有人稱呼,艾薩拉之風的由來。」

『那為什麼索克會稱呼你斯麥爾達拉?風暴?』
斯麥爾達拉,古精靈語為風暴之眼。
「喔,那是我的真正名字,只是你也知道……那太長了。」
麥爾大笑,並且向我表示那樣簽名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。

我看著麥爾的眼睛,不難想像他的父母親為什麼會替他取這個名字。
深藍的朣孔,好像可以看穿一切。





回程的途中,麥爾終於肯跟我解釋那天晚上的事情,
「我還以為自己就要死了,幸好我最後還是完成了結界。」
他感覺到有人蓄意破壞對他祖父所設下的結界,而他以為是我們--我跟索克。
於是他想殺了我跟「艾蒙克」,但是沒殺死我,也沒料到「艾蒙克」已經來到艾薩拉。

『那你也不用什麼都不說就直接攻擊我吧。』
我不滿的對麥爾說著。

「那天我徹底感受到那股力量的可怕,我一直對它說回去吧……回去吧。」
「人類最可怕的就是無知的想取代神的存在。已經有太多愚蠢的魔法師跟艾蒙克一樣瘋狂了。」

這點我深深的表示同意,我已經看過太多例子了。
人想要取代自然間的力量,狂妄而不知所以。

『那你呢?』
我靜靜的看著麥爾。

「我嗎?我跟我祖父都不是正常人吧,至少我知道什麼是極限…...」






「那麼,讓我們來完成他們兩人未完成的心願吧。」
在船到達溼地的同時麥爾伸出手搭上我的肩膀。

『什麼未完成的心願?』
我疑惑的看著他。

「你知道嗎,梅亞跟凱力恩該是一對戀人。那張羊皮紙應該是凱力恩的日記,最後寫著一段話--
梅亞,我的心此刻隨著你一同封印於過去。」

『所以?』
我盯著麥爾看。
「所以我們來完成他們沒完成的心願吧,親愛的……」
麥爾湊過來想要擁抱我。


而我直接將他踢下了甲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stwhistle 的頭像
    istwhistle

    真實的美麗與哀愁

    istwhis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